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钱嘉宜 林晗 见习记者 叶娴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在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全会擘画发展蓝图,指明发展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福州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贡献力量。

市委组织部

10月30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研究谋划一批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加强干部的实践历练,不断增强教育培训针对性,增长干部的实践才干。要坚持“铸魂”“造形”,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人才强市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抓体制机制改革,抓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抓人才作用发挥,抓统筹协调、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吸纳各方面优秀人才。要统筹兼顾抓学习、抓落实,在融会贯通、狠抓落实中,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水平。

市委宣传部

10月31日,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宣传系统各单位要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上立即行动起来,制定学习方案、创新学习方法,党员干部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发挥“千军万马”讲师队作用,广泛开展基础理论宣讲,做好主题宣传报道,为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要深化贯彻落实,研究谋划推进福州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展现省会城市文化担当,着力建设文化强市。

市委政法委

10月3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委机关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对照年初工作安排,认真对对表、查查账,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创一流,扎实推进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要担当作为,持续完善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体系,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和社会风险防控,持续健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机制,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福州和法治福州,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高标准推动政法重点工作。要统筹谋划,注重前瞻性、指导性和可行性,谋划好未来一段时期福州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智慧政法建设总体思路,高水平规划全市政法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