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3日讯(林文强 通讯员 林晓锋 包章俊)近日,福州海警局在辖区海域连续查获5起非法采砂案,现场查扣涉案船舶4艘、吸砂机1台、货车1辆、挖机1台,抓获违法嫌疑人41名,缴获海砂逾万吨。

微信图片_20200714102016

7月3日20时许,福州海警局执法艇在长乐区文岭镇北猫山码头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距离码头50米处的海上平台上有设备正在进行采砂作业,同时沙场上1台挖机正在向货车装载海砂,海警执法艇迅速靠码头,依法对其进行检查。经查,该设备已向码头吸砂1500吨,且作业人员均无法提供相关合法手续及采矿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涉嫌非法盗采海砂。海警执法人员立即责令现场人员停止违法行为,现场查获涉案吸砂机1台、货车1辆、挖机1台,抓获涉案人员5人,其中2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7月6日11时许,福州海警局执法艇在福清市龙田镇东壁岛北侧码头发现2艘采砂船正在向码头卸砂,经依法登临检查,2艘船舶均无法出示船上海砂合法手续,涉嫌非法盗采海砂。执法人员依法对2艘涉案船舶及现场约4500吨海砂进行查扣,现场抓获涉案人员21人。

7月8日13时许,福州海警局执法艇再次在福清市龙田镇东壁岛西北侧码头发现2艘采砂船正在向码头卸砂,经依法登临检查,2艘船舶均无法出示现场海砂合法手续,涉嫌非法盗采海砂,执法人员依法对2艘涉案船舶及约4000吨海砂进行查扣,现场抓获涉案人员15人。

微信图片_20200714102021

目前,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0年年初以来,福州海警局以“碧海2020”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为牵引,坚持打、防、管、控综合治理,累计查办非法采矿、非法采砂、掩饰隐瞒非法所得、走私冻品、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非法倾倒废弃物、非法填(用)海、非法捕捞水产品、海上盗窃等各类案件137起,查获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约5000吨、非法盗采海砂约30万吨、涉案冻品300吨、涉案渔获物200公斤,重拳打击辖区海域违法行为,为维护辖区海域的平安稳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