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张宁)年初,福州晚报“福州人物”栏目曾报道了杨仁德的故事——《“好人德哥”:情暖回乡路》,他自费帮助旅客购买“爱心车票”。3日,记者获悉,从10月开始,曾经的自费捐助有了“赞助者”:福州市救助站、晋安区民政局与福州车站派出所设立了联合救助点,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陷入困境人员。

据介绍,联合救助点设在位于福州火车站的杨仁德警务室,平日民政部门在这里安排一名志愿者,可为因务工无果、寻亲不遇、偶遇扒窃等临时陷入困境的群众和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如提供饮食衣物、购买返乡车票等。

近日,一名男子找到这个联合救助点。经过核实,杨仁德得知他来自四川,有点智力和听力障碍,错过了前一天的列车,身无分文。在和民政部门的志愿者对接后,杨仁德为他购买了回乡车票,并将他安全送上了返乡列车。

“联合救助点采取的是‘车站购票、公安背书、民政出资’的三方合作机制,打通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杨仁德介绍,过去是他自费掏钱帮助流浪人员和困难群众,而现在获得求助信息后,可以由民警核实信息,然后与民政部门对接,由民政部门出资,车站给予购票便利,多方一起帮忙将人送上列车。

据介绍,今年初以来,杨仁德警务室共购买爱心车票100余张,提供寻人线索40余条,收到感谢信105封、锦旗32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