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9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江曲 刘娜)11月9日上午,福州火车站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小组成员对车站周边环境安全进行拉网检查,对今年早期的“易燃仓库距离高铁线过近”“违章搭建”等问题进一步复查,巩固整治成果,夯实高铁站周边环境安全。

做好铁路沿线设备设施的安全防护,关系着广大百姓的出行安全。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州火车站结合福平铁路开通预介入管理,全面推进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积极推进“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向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排污、倾倒垃圾以及其他危害铁路安全的物质等行为;以及在所辖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挖砂、取土、挖沟、采空作业或者堆放、悬挂物品;在铁路线路两侧的彩钢瓦、塑料大棚、广告牌等设施未采取可靠安全措施,都可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情况,这些都属于铁路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治理的范畴。

QQ图片20201109105832

团员志愿者来到福州市日溪中心小学,为孩子普及铁路安全知识

在对站区周边环境隐患问题进行排查整治的同时,福州火车站还注重走进百姓身边,宣传铁路环境安全知识,近日就曾派出团员青年志愿者深入乡村、校园普及保护高铁环境知识。

工作人员介绍说,在铁路沿线一带的百姓,逢年过节时,孩子们会喜欢放风筝。风筝一般含有铁丝、钢圈等金属,风筝线虽然多是尼龙制品,但如果空气潮湿也会导电,进而引发触电事故,诸如风筝、气球、塑料薄膜等漂浮物挂在接触网、电力线等导线上极易造成设备故障影响铁路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