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江曲)6月11日,福州火车站迎来端午小长假客流高峰,不少市民集中在当日下午时段密集出行,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客流最高峰在明天,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相叠加,预计该站旅客发送超12万人次。

据了解,福州火车站除了加开127趟旅客列车助力百姓出行外,在设备设施、后勤保障方面做足了功课,确保旅客出行便利、安全。节日期间,车站加强了LED显示屏、售票设备、自助扶梯、进出站闸机、盥洗设备、开水器等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工作人员实行不间断巡查,实行即时发现问题、即刻维护的快速响应机制。 

该站最多将加开10个人工售退票和改签窗口,客运各服务岗位信息时时联控,服务时时通连,做好网格化管理。在客流密集时段增设实名制验证窗口和进站安检查危通道,防止进站口旅客积压,确保顺利进站。并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和因其他原因途中耽搁,需要紧急进站的旅客提供便捷进站通道,实现专人引导,快速验证、安检,优先进站乘车。 

微信图片_20210611125338

他们在售票大厅、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站台、地道等旅客高度密集处所,还增派党团员志愿者小分队,进行客流引导、及时清理站内闲杂人员,加强流动秩序维护,强化旅客乘降组织,防止发生旅客对流、挤伤踩压事故。该站还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和因其他原因途中耽搁,需要紧急进站的旅客提供便捷进站通道,实现专人引导,快速验证、安检,优先进站乘车。 

微信图片_20210611125344

此外,该站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实行体温全覆盖检测,对到达旅客逐一检查“健康码”,并加密对站内候车座椅、自助闸机、电梯扶手等公共设备设施的保洁、消杀,确保旅行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