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近日从福州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市城管委在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中积极采纳代表建议,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这其中不少代表建议由福州市城市管理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的调研报告转化而成。

市城市管理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省人大代表陈金发告诉记者,该联络站共有全国、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28名。自去年6月成立以来,联络站聚焦影响美丽福州形象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开展了调研,其中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是他们调研的重点课题之一。代表们认为,要重视垃圾分类的中末端处置,还可以借鉴上海、厦门等地做法,通过专业环保公司,对厨余垃圾进行环保回收再利用。

回应代表们的建议,市城管委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了认真办理。推进后端设施建设,在去年建成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一期、大件(园林)垃圾处理厂、红庙岭危险废物综合处置PPP项目一期、垃圾焚烧发电三期、渗滤液厂改扩能项目基础上,今年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协同处置、厨余一期等项目建设,提前启动厨余项目垃圾处置厂二期建设。市商务局与供销社还牵头组织五城区加快布局50座环保驿站建设,推进城区再生资源智能分拣中心选址建设。“随着上述项目建成,福州将形成完整的垃圾分类处置、资源循环利用、废弃物有效处理的无缝高效协同处置体系。福州市将率先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目标。”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