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9日上午,乌山社区宜居小区党支部支委韩定昌带着几位党员来到“党群之家”,商量近期支部活动。“‘党群之家’建起来后,居民议事协商实现了制度化,停车难、晒被难等问题都解决了,邻里更和睦,小居更宜居了。”韩定昌说。

乌山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焰介绍,乌山宜居小区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期,2014年经城市景观改造,由6个单位宿舍合并而成,有居民233户。“这个小区原来是无物业小区,存在停车难、绿化差、小区矛盾纠纷突出等问题。我们通过党群共商,试点成立乌山宜居小区党支部,动员小区离退休党员进入支部班子,在小区治理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今年夏天,宜居小区党支部在宜居小区77号楼旁的修睦亭打造“党群之家”,在亭内开展议事协商等活动,在亭子周围划分党员教育管理和参与式协商两大功能区,增设红色宣誓牌、党员文化长廊等元素,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增进邻里和谐,带动小区党员群众参与小区自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聚焦五大重点任务 福建省开展巩固深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