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王焰在安检点为进出人员测体温。

王焰在安检点为进出人员测体温。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文 石美祥/摄

“我发烧了,不停咳嗽,胸口还发闷。”

“别害怕,我们马上就到!”

2月8日,鼓楼区安泰街道乌山社区党委书记王焰陪同一名四川来榕男青年火速前往医院进行检测。当“细菌性肺炎”的检测结果出来后,在场众人都松了一口气。男青年羞愧不已,连连道歉:“我不该骂人,你们都是为了我好。”

原来,2月5日,南洋新村居民向社区反映,暂住在该小区的那名四川来榕男青年不停咳嗽。

王焰随即与男青年电话联系,对方否认从四川回来,也否认患病。王焰带领工作人员向他的邻居了解情况,确定他患病。她上门时,对方拒不开门还恶语相向。她好言相劝,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在对方母亲出门买菜时一再叮嘱:“家里有需要找社区,我们24小时都在!”还好,这句话他们听进去了。

“家里有需要找社区。”这句话伴随着王焰的社区工作,也贯穿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每个日夜。20多天来,她连轴转,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带领乌山社区14名党员干部组成小分队,一起在辖区内开展全方位抗击疫情工作,进小区排查、宣传发动、安排消杀、疫情应急……每天她都是一大早出门,披星戴月回家。“队员们都很辛苦,为了保持精力,中午饭就简单对付一下,省出时间趴在桌上眯一会。”王焰说。

大年三十,王焰让队员们回家,自己在社区办公室值守,蒸了几个地瓜顶了一顿年夜饭。“我是独生女,也想回家陪陪爸妈,可是随时可能有突发状况。”她说。当天,原本按照工作安排,队员们在晚上8时返岗,可是刚过晚上7时他们就陆续回来了,王焰十分感动。

王焰最操心的就是社区里的8名孤寡、空巢老人。居民在家自我隔离后,队员们每天都要给这8名老人打电话,关心他们的情况,了解他们有什么需求,及时解决。

家住乌山路某小区的失独老人韩依伯年过七旬,不会网络付款,每个月都要去银行柜台缴纳水电费。“如今不宜外出缴费,他家万一停电了怎么办?”1月29日,王焰帮韩依伯缴纳费用,还特意告诉他不用急着还钱,等疫情结束后再说。

昨日,王焰到家已是深夜,这天她工作长达十几个小时。截至当日,乌山社区各个居民小区情况正常,各项疫情阻击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她将和队员们一起继续“逆行”,阻击疫情直至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