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今日上午,2020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在福州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有百对新人参加。记者2日下午看到,婚礼现场筹备就绪,“幸福门”、照片墙等已布置完毕,喜娘团队、劳动者艺术团演员们在现场进行彩排,热闹的气氛吸引不少市民前来一睹为快。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集体婚礼全程在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广场上一排排铺着大红桌布的圆桌已摆好,将迎接200位嘉宾就座,他们当中有劳模、工匠人物、基层工会干部等,代表工会“娘家人”前来观礼送祝福。

广场上,主席台中央和两侧各备有一面巨幅LED屏,广场一侧立起三道“幸福门”和挂福袋的“喜树”等,另一侧则是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举办10年来的精彩图片展示。“这次活动加入了许多福州传统婚俗表演,营造新时代婚礼与传统婚礼的共鸣。除了你现在看到的喜娘,还有其他的,我先卖个关子,届时婚礼现场给大家惊喜。”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虽然婚礼现场从过去的文化宫演艺中心室内移到了户外广场,但证婚人致辞、市人民政府致贺辞、新人行三拜礼、新郎掀起新娘盖头、新人宣读誓词等环节一个也没少,今年还增加了新人交换信物环节,仪式感满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