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一届新福州人集体婚礼新人:感恩福州这块福地

郭昌清郑凤燕夫妇带孩子一同外出旅游。(受访者供图)

海峡网10月12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蔡月玲他们是第一届新福州人集体婚礼新人代表,十年来在福州工作生活,从两口之家到三口之家,始终洋溢着幸福和谐。

“我们当年差点没报上第一届新福州人集体婚礼,拿到的号码牌是最后一个,第100号。这个数字是不是寓意着‘百年好合’?真的很感恩福州这块福地,我们在这里完成了读大学、工作、恋爱、结婚、生子这么多件人生大事。”小两口说。

这对夫妻当年结婚时都是北京福富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职工,如今妻子已另谋高就。丈夫叫郭昌清,从事软件开发;妻子叫郑凤燕,是公司文员。谈起两人的相识,郭昌清笑着说,那时他与妻子虽在同一个公司上班,但起先并不认识。“2009年有一次我跟同事一起吃饭时偶然认识了她,当时就觉得她十分清秀,性格又好,对她一见钟情。”没谈过恋爱的小郭鼓起勇气向姑娘要来了QQ号,聊着聊着发现两人有很多共同话题,恋情也就水到渠成。

“我这工作性质,一年有好几个月要在北京出差,异地恋很是辛苦。但既然认定了彼此,就要勇敢地坚持,第二年我们就领证了,很幸运那年赶上参加市总工会举办的第一届新福州人集体婚礼,给了我们一个永生难忘的记忆。”郭昌清说。

“我喜欢旅游,只要有假期或空闲时间,老公肯定会带我到处去玩。他做旅游攻略真是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从两人游到三人游,再到全家老老小小集体游,他都能安排得井井有条。”郑凤燕向丈夫投去了崇拜的目光,“有一年春节,我们一家三口,还有双方的父母一起到北京过了个特别的春节,在他的安排下,我们把北京几大有名的景点去了个遍,孩子和老人都很高兴。”小郑告诉记者,小郭虽然有时忙于工作不能陪伴,但他会用心做足攻略,坐什么交通工具去哪里玩,吃什么,住哪里,穿什么衣服,全都考虑好了。

“我经常出差,老婆为我们这个家奉献太多了,我做这点小事算什么?这辈子能遇上她,真是我的福气!能和她有集体婚礼这个共同的回忆,感谢工会娘家人!”小郭说。

小两口对记者说,这十年来福州变化很大,他们发自内心喜欢这个城市。“出行有地铁,散步有生态公园,作为福州发展的见证者,我们愿福州越来越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