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像这样隐蔽性强的餐馆更要引起注意,现在极个别干部会选择小型、隐秘的地方公款吃请。”日前,福建省连江县“四风”联合督查组在一家餐馆开展节日督查时,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陈风对督查组工作人员说道。在查阅账目、了解相关情况后,督查组复印了相关疑似发票……

国庆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福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成立节日“四风”专项督查组,紧抓关键领域,紧盯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问题,确保风清气正过佳节。

罗源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两节”督查小组,从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小区安保人员、村(社区)网格员等处了解情况,摸排疑似“一桌餐”场所,暗访“天价烟”、高档酒水、名贵特产类零售商户,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两类问题;福清市纪委监委成立7个督查组,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到酒店、商场、超市、景区、窗口服务单位等50余处开展督查;马尾区纪委监委则针对国庆喜宴多的特点,在节前要求各单位及时报备干部节日期间婚丧喜庆情况,并成立督查组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鼓楼区纪委监委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分别成立督查组,对对口联系的街(镇)纪工委(纪委)、派驻各区直单位纪检监察组在查办或2018年以来已办结的“四风”问题线索的查办质量进行专项督导,对突出问题及时纠正、跟踪督促。

“一方面深入一线严查节日违规问题,另一方面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永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提前安排国庆期间值班人员、值班时间,认真落实国庆期间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安排专人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并做到快查快处。此外,晋安区王庄街道纪工委设立节日“四风”宣传举报点,现场发放廉洁过节宣传单,倡导全民监督廉洁过节;仓山区仓前街道纪工委则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对14户失独家庭、低保户、退休老党员及困难边缘户居民开展入户走访,了解各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开展情况,收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线索。

“从市到县、到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力抓好节日作风建设,喜迎新中国70年华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节日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严查快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福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