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你们也会爱上这座有温度的城市”

吴振兴刘晓玲夫妻和他们的两个孩子。 (受访者供图)

海峡网10月2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周玥2019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进入倒计时,往届新人送祝福活动也达到高潮。记者近日走访了集体婚礼第四届新人吴振兴刘晓玲夫妻和第七届新人曹刚张静夫妻。他们一对双双获评见义勇为先进,一对的家人从4000多公里外的黑龙江被悄悄请到婚礼现场。这两对夫妻如今他们过得好吗?有什么想对今年的新人们说的?

吴振兴和刘晓玲是集体婚礼举办至今,唯一一对因勇抓小偷受伤双双获评见义勇为先进的夫妻。“我们是网恋认识的,如果不是2012年我俩一起抓小偷那事,我还不会这么快就认定他就是我要嫁的人。”刘晓玲说,那天他们正在台江逛街,遇到一窃贼正在对一女子实施扒窃,他们立即一同大声喝止,结果遭到了窃贼及其同伙的报复。当时,吴振兴头部被打出很多血,左手多处受伤,而刘晓玲也左膝粉碎性骨折。但事后,吴振兴没打麻药也没去缝针,就赶来照顾刘晓玲。

“这个男人值得用生命相托付。”刘晓玲说。第二年,他们参加了集体婚礼,如今他们已有一对可爱的孩子。吴振兴从原来的医疗行业转行,现在他们一个是某教育机构的总经理,一个是某托管机构的园长。“我们都是闽南人,也都很喜欢福州,在福州生活得很习惯。福州是有福之州,愿大家在这里找到福气,让福气在各家各户中绵延。”夫妻俩说。

曹刚和张静都是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技术员。回忆起2016年集体婚礼现场,张静的父母作为神秘嘉宾被主持人请上婚礼台时的那一幕,张静仍很激动。“在那之前,我已经一年多没见到父母。从我们家来福州要先坐100多公里汽车,再转1000公里火车,再乘3000多公里飞机,那么遥远,我根本没想到很少出远门的父母会来福州见证我的婚礼。”张静说。看到父母向她走过来,她立刻飞奔过去和他们紧紧抱在一起,泪水把妆都弄花了。

如今张静的母亲已被接来福州,帮忙照看小外孙女。她告诉记者,当时她和张静她爸来福州的所有路费都是市总工会出的。“为了给女儿一个惊喜,之前都没透露行程。我叮嘱女儿和女婿,一定要努力工作,拿出最好的成绩来回报福州对他们的爱。”张静的母亲说。

张静还告诉记者,等父亲退休了也要一起来福州生活,老人说福州气候宜人,城市建设也漂亮,来了就喜欢上了。“相信今年的新人们也会和我们一样,爱上福州这座有温度的城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