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金山公园将改造林下空间 为市民增加更多休闲空间

金山公园。

海峡网10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摄)昨日,记者从金山公园管理处获悉,公园计划开展林下空间改造,在大幅提升公园景观的同时为市民增加更多休闲空间。

近日,记者来到依河修建的金山公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10多年前,广泛种植灌木丛是园林造景的常见手法,但随着时间流逝,当年种下的灌木丛渐渐长高,过密的树荫与茂盛的灌木丛,既遮蔽了游人赏园的视线,又挡住了市民踏青乘凉的脚步,还易滋生蚊虫。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改造是针对园内的林下空间开展清理与调整工作,以达到疏密有致的效果:“一方面提升植物下缘线,适当调整园内灌木及地被植物,保证游人视线通透,空间整洁有序;另一方面适当进行硬地铺装,增加居民休憩空间,更好利用林间绿地。”据悉,林下空间的改造将以公园东侧为主,主要分布于主园路周边。

据了解,改造过后,公园将打造一批以鸢尾为主的特色景观。该负责人表示,金山公园依水修建,适合鸢尾的生长环境。届时,鸢尾将主要种植于洪湾珑翠、燕子矶等景点周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