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长平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松下跨海特大桥最后一跨箱梁完成浇筑。

海峡网10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昨日,长平高速公路松下跨海特大桥最后一跨现浇箱梁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该桥双幅顺利贯通。这也意味着长平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昨日10时,在松下跨海特大桥和平潭公铁大桥连接处,一台10多米高的天泵将长长的“手臂”悬垂在箱梁的钢筋模架上方,工人扶着管子,将喷射而出的混凝土均匀地浇注在模架内,并用机械进行平整等操作。

据中交一公局厦门公司长平高速CPA3项目部副总工刘诗泽介绍,这是松下特大桥最后一跨的右幅箱梁。这跨箱梁的顺利浇筑,意味着松下跨海特大桥全线贯通。

松下跨海特大桥作为长平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全长1.4公里,从2016年1月开工至今历经46个月。

9月29日,长平高速一期项目(前塘枢纽互通—松下枢纽互通)已经通车。据介绍,松下跨海特大桥顺利贯通,意味着二期(松下枢纽互通—松下跨海特大桥)主体工程建设完成,接下来将进行防撞墙、风屏障等附属工程的施工,预计于12月完成,力争年底实现全线通车目标。

长平高速公路项目是国高网京台高速公路的延伸线,也是平潭第二进岛通道。项目全长21.703公里,起于长乐古槐镇,与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前塘互通相连,终于平潭海坛海峡长乐岸,与在建的平潭公铁大桥相接,项目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

长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可实现1小时进岛,比目前节省半小时,进一步密切滨海新城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岛城联系,促进沿线及平潭的经济发展,加速闽东北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