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叶娴)近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收看“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八闽离退休干部舞台剧展演,引发热烈反响。老干部们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理念,坚守初心,发挥余热,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市委老干部局原创曲艺说唱剧《军门一枝花》在此次展演中荣获金奖。

看完表演,市城管委退休干部申琦彬感触颇深。他说:“演出反映了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感人事迹,生动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力军,我们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确保脱贫工作务实开展,脱贫成效得到人民认可。”

节目《军门一枝花》,让闽侯三福社区弥琴党建工作室带头人、三福社区离退休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弥琴,想起了年初带领离退休干部党员和党建工作室成员投身疫情防控的情景,“习总书记为军门社区所题的‘昔日纸褙军门前,今日文明一枝花’对联一直激励我主动作为,继续发挥余热,挖掘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特点与优势,为社区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对“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永泰县政协原副主席张仕章有更深的理解。他说:“作为退休干部,我应向舞台剧里的先进人物学习,继续发挥余光余热,当好脱贫攻坚的组织员、宣传员、监督员。”闽清县老年大学党支部书记游淑金表示:“我不仅自己看,还要发动支部党员、老年大学学员、身边亲人一起看,让更多人参与到脱贫攻坚的大热潮中。”

本次展演得到福州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一致好评。“艺术生动再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实践推动的‘弱鸟先飞’‘滴水穿石’‘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四下基层’等宝贵财富,展现了福建各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理念,也呈现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新风采与新面貌。未来,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助力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