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目前,福州市正打造2.0版垃圾分类福州模式。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鼓楼区、仓山区已建成垃圾分类智慧管理平台,市级管理平台正在推进建设,预计年底建成。

福州市作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2019年5月起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由点及面迅速推开,首创的“三端四定”垃圾分类新模式被住建部充分肯定。福州城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95%(小区达100%),分类准确率7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100%,可回收利用率35%以上,福州垃圾分类工作在住建部46个重点城市考评中进入前十。

在此基础上,福州市全面打造2.0版垃圾分类福州模式。在前端,完善分类收集设施,在小区内建设分类屋(亭)外,已建设环保驿站27座,各街镇设立有害垃圾集中收运点41个。各区、各街镇强化人员管理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处罚一批辞退一批。在中端,规范企业收运作业,小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公交站牌式”收运,已设线路104条,站牌385个;沿街店铺推行摇铃上门分类收运,已落实商铺约2万个。在后端,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新建成垃圾焚烧三期、餐厨大件垃圾处理等项目,满足生活垃圾分类处置需求,年底可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目标。

同时,福州市推进分类智慧管理。督促各区加快建设垃圾分类智慧管理平台,对分类屋(亭)监控探头、垃圾运输车辆GPS联网监控。目前鼓楼区、仓山区已建成分类智慧管理平台,市级管理平台正在推进建设,预计年底建成。此外,城区垃圾分类向县(市)延伸,各县(市)区已制定或印发垃圾分类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