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文 叶诚/摄)22日上午,福州四中诗歌筝鸣、茶香菊黄、老幼同乐、喜气洋洋,“重阳登高”活动正在举行。

福州四中地处大庙山,上有登高亭、登高石,是古时福州人每逢重阳节“登高览胜、以畅秋志”的地方。昨日,校内越王台上,青年学子诚挚地为离退休教师们奉茶,学生为父母奉茶,晚辈为长辈奉茶,以示尊老敬长之意。越王台下,高一年段全体师生齐声诵读镌刻于校内石碑上的宋朝名诗——蔡襄的《达观亭》。

本次活动除了保留赏菊品茗、尝九重糕、投壶、登登高石、跳鲤鱼门、摸状元帽等传统经典游园活动外,又增加一些现代内容,如在孔子操场油纸伞展示区设置了电子屏互动小程序,同学们可以通过小程序设计上传自己设计的油纸伞伞面,现场制作福州传统“保福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