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明天下午,曾建梅新书《深喜》新书签售会暨读者见面会将在鳌峰坊书城举办,有兴趣的读者可到现场参加活动,也可通过鳌峰坊书城微信公众号观看直播。

曾建梅是福州作家、《闽都文化》编辑,以创作诗歌、散文为主,作品曾获福建省五四新闻奖、福建省文联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优秀作品奖、福州市政府主办的茉莉花文艺奖等奖项。2017年出版的个人散文集《爱上一座城》,获福建省作协、福建省图书馆主办的“读吧!福建”推荐好书。

《深喜》是作者以一个外省女孩的角度看福州,用真挚、细腻、低吟浅唱般的文字一一道出成长轨迹。身处东南都市,面对榕荫、集市、江海、园林,作者不禁回忆起童年记忆中川南小城的炊烟、晨雾、星夜、蝉鸣,乡土与现代,在《深喜》这本散文集中形成有趣的双城对比。

据记者了解,中国作协会员、知名小说作家林朝晖,福建省作协副主席、福州市作协主席、博士生导师余岱宗,中国作协会员、童话文学作家贾秀莉和文学评论家王朝军等人明天会以特邀嘉宾身份,到场与读者交流读《深喜》的随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公安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制售“特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