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台商区举行丰富活动庆祝重阳节

东南网漳州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刘承烺 黄剑冠)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漳州台商投资区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该节日,弘扬孝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据了解,目前台商区一共有8位百岁老人,每位都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记者从台商区角美镇民政部门获悉,今年重阳节,区、镇组织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举办气排球赛、篮球赛和红歌合唱等活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10月22日上午,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管委会主任陈艺章分别带队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向他们送去深切关怀与美好祝福,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现年101岁的老人徐素英,居住在角美镇课堂村,看到老人在院子中小憩,蔡丽芬快步走上前,握着老人的手,并送上慰问金。蔡丽芬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度过一个温馨安详的晚年。”她嘱咐亲属要悉心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对老人多一点关心和了解。

漳州台商区举行丰富活动庆祝重阳节

随后,蔡丽芬来到石美村百岁老人郭彩莲家,看到老人身体硬朗,蔡丽芬竖起了大拇指,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并叮嘱老人天气渐冷,要保重身体。蔡丽芬要求社管部门要确保相关政策落实到位,镇、村要动态了解老人是否有实际困难,并根据相关政策及时帮助解决。蔡丽芬表示,老年人是家庭和社会的财富,子女和晚辈一定要真心关爱、悉心照顾,让老人生活得安心、舒心。区社管局、镇、村要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根据实际及时调整养老政策和措施,让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

陈艺章一行分别来到西边村、金山村、铺透村、霞屿村,走进几位百岁老人家中,为老年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每到一处,陈艺章都与百岁老人亲切交流,询问老人吃住情况。慰问活动中,陈艺章表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关注、关心老年人生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在物质上和精神上为老年人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和和谐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