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殷斯麒)重阳节将至,昨日,市领导分别带队到鲤城区、丰泽区慰问百岁老人,向他们送上祝福与问候。

根据市老龄办统计,截至今年6月,全市共有百岁及以上老人444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0人。其中,男性53名,占11.9%。女性391名,占88.1%。百岁老人最多的是南安市,有118名;其次是晋江市,有68名。全市年龄最大者111岁,是南安市向阳乡卓厝村的林累。

据了解,全市80岁以上老年人有近16万人,已建立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制度,其中百岁老人每人每月补贴不少于300元,每位百岁老人重阳节还可领到省级慰问金1000元。80岁及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补贴不少于50元。同时,泉州为8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实施“医疗+养老”,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