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闽南网10月17日讯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黄紫燕)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10月1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重阳节特别活动——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经典诵读,在泉州闽南文化交流中心举行,现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为今年传统的重阳佳节,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气息,也让市民在节日里感受不一样的温暖。

泉州:经典诵读 共话重阳佳节

本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联主办,泉州市作家协会、泉州文学院、泉州市闽南文化促进中心、泉州市思源闽南文化交流中心、泉州汉服天下承办,泉州市丰泽区文化馆协办。本次经典诵读活动共安排了10个节目,不仅有现代诗、古典诗朗诵,也有古筝、陶笛等乐器演奏,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泉州:经典诵读 共话重阳佳节

演诵经典诗文《橘颂•念屈原》

泉州:经典诵读 共话重阳佳节

闽南语吟诵古典诗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泉州:经典诵读 共话重阳佳节

古诗串烧

观众李晓熙是一个传统文化爱好者,“重阳节经典诵读活动是在传诵经典,所以今天特地穿着自己喜欢的汉服来参加。”他认为,传统的文化应该被传承,这场重阳节经典诵读活动有着不一样的深层意义。“这种活动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很有意义。”观众潘峰说,他也是传统文化的爱好者,重阳节是敬老、爱老的节日,这样的传统节日应该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泉州:经典诵读 共话重阳佳节

活动现场

“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以重阳节经典诗文吟咏诵读活动来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泉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泉州文学院院长张明告诉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近年来,泉州举办了各种形式各种主题的传统文化活动,今年重阳节这场活动,为了传统文化活动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融入了汉服表演、陶笛等传统元素与当代作品的结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