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太感谢你们了,经常挂念着我们……”近日,仓山区三叉街街道金浦小区二期和湖畔社区的两个“五失”青少年家庭又收到了暖心的礼物,街道关工委带领“五老”关爱团成员送去慰问金,同时了解孩子们的身体和心理状况。

这是三叉街街道倾情护“幼苗”的缩影。近年来,三叉街街道关工委将“五失”青少年作为重点关爱对象,充实“五老”志愿者队伍开展精准关爱行动,为青少年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护佑他们健康成长。

“我们整合‘五老’资源,加大宣传力度,按自愿原则,就地就近动员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党员以及有威望有能力的老年人,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中来,继续发光发热。”三叉街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街道同时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与“五老”志愿者队伍联合参与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网络建设,开展老少共建精神文明活动,参与网吧监督,协助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协助学校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和身心健康教育等,使关心下一代的工作队伍更有生机、活力。

不仅如此,三叉街街道还利用关工委网络对辖区“五失”青少年、留守儿童、外来工子女开展摸底,登记造册。“街道、社区点对点开展结对子帮扶,利用六一儿童节、寒暑假等节假日上门开展关爱、慰问活动,提高关爱帮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上述负责人表示,如今,街道“五老”关爱队利用节假日为辖区留守儿童、外来工子女等开展作业和心理辅导等服务,帮助孩子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阳光健康成长。街道还积极招募“道德志愿者”,在环境日、禁毒日带领青少年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宣讲及安全教育等活动,让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掌握安全技能,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