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李少华)男子在西湖公园垂钓时认识一名“钓友”,3个多月间时常相约一起钓鱼。不想,“钓友”钓鱼是假,“钓”手机才是真,偷走了男子价值1.2万元的高档手机。近日,这名“钓友”被刑事拘留。

14日6时许,陈某向鼓西派出所报警称,他在西湖公园钓鱼时,丢失了价值1.2万元的手机。经了解,14日凌晨陈某和一名“钓友”在西湖公园钓鱼,当日凌晨2时许这名“钓友”以犯困为由先行离开。之后,陈某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陈某称,他经常在西湖公园钓鱼,3个多月前在钓鱼时,一名男子凑过来闲聊。此人称自己也喜欢钓鱼但没有渔具,陈某便将自己的渔具借给他。两个人还互加微信好友,时常相约一起钓鱼。

警方调取公共视频,发现陈某垂钓期间,除了这名“钓友”没有其他人员靠近,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5日,警方抓获涉嫌盗窃的“钓友”邱某,他承认盗窃了陈某的手机。

原来,无业的邱某发现深夜时分有人在西湖公园钓鱼,其中不少人使用高档渔具,经济条件不错。邱某盯上陈某已经有很长时间,发现他的随身物品都比较昂贵,便假意和他交朋友伺机作案。14日凌晨,邱某发现陈某换了新款手机,于是乘他专注钓鱼将手机偷走。他还没来得及转卖就被民警抓获。目前,邱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记者从西湖公园管理处了解到,公园内禁止垂钓,湖中的鱼类不宜食用。“我们增派保安,加强巡逻,但依然有人在闭园后溜入园内垂钓。”该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保安对垂钓人员劝阻无效而报警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园方呼吁,钓鱼爱好者应遵守管理规定,不要在禁止区域内垂钓,城市文明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