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 林潇雨 文/摄)这个国庆假期,鼓楼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他们从细节入手,耐心为市民、游客服务,织就文明画卷。

8日上午,达明社区居民朱清在达明路和杨桥路交叉口开展志愿服务。时不时有人上前问路,朱清耐心指引。“我是社区老住户,每一栋建筑都很熟悉。”朱清说。

国庆假期,经过达明路的市民、游客都可以看到“红马甲”的身影。“假期每天至少有4名志愿者在达明路两头定点值守,沿线巡查,维护公共秩序、环境卫生等。”达明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志愿服务得到共建单位、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我们将常态化开展这项服务。”

在三坊七巷景区,志愿者们更为忙碌。“假期从上午8时到晚上8时,每天都有5名社区志愿者配合公安部门、景区管理部门开展志愿服务,安全监督、检查是工作重点。”三坊七巷社区书记崔蕊芬说,“餐馆是志愿者们巡查时关注的重点,随时关注餐馆内的用电、用气等情况,发现异常立即上报、处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节日期间,景区内秩序井然。”

志愿者的服务从细节入手,让市民、游客暖在心里。10月1日5时,在五一广场升旗仪式举行之前,五一广场社区的志愿者已来到现场,配合相关部门一起开展游客引导工作。人群中一名小学生的口罩绳断裂,口罩掉在地上,而家长没有备用口罩。志愿者看到这一幕,及时上前从口袋中拿出一个新口罩递给家长,让他给孩子戴上。“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时多备几个口罩已成一种习惯,提供给群众只是举手之劳。”志愿者说。志愿者的“习惯”,给游客带去了温暖。

记者从鼓楼区了解到,该区以辖区景区、对外服务窗口、商业大街、宾馆、主干道、交通路口等点位为重点,开展秩序维护、文明旅游引导、垃圾分类宣传、道路指引等,同时结合中秋主题活动,开展义诊、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国庆期间,2000余名鼓楼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致力于营造整洁有序、文明有礼的城市环境,持续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