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15日获悉,今年国庆长假旅游产品预订已进入高峰期,因出行需求大幅反弹,机票价格随之上涨,出行高峰时段的最高票价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福州周边及省内不少热门景区的民宿和酒店假期涨幅将达三四成,但仍预订爆棚。

热门动车票一票难求

15日,多家在线旅游平台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黄金周火车票(含9月30日出发的车票)开售后,福州市民对杭州、厦门、上海等热门线路的动车票搜索量大幅增长,部分线路车票迅速售罄。

机票方面,假期国内主要航线机票价格明显上涨,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例如,福州飞往青岛的机票,9月19日的价格为170元,9月30日暴涨至1040元。

酒店民宿明显涨价

“国庆假期,厦门酒店价格最高涨幅达到142%。”15日,记者采访多个酒店连锁集团福建区域负责人后获悉,往年国庆假期酒店的预订周期,集中在放假前一两周,但今年8月起,酒店预订量就有上升的趋势,9月还未过半,不少热门目的地的酒店已经被订满。尤其是受欢迎的爆款亲子度假酒店,不少房型在假期超过2000元/夜。

平常性价比颇高的民宿产品,在国庆假期的价格也有明显上涨。记者获悉,受周边游需求拉动,城市近郊的民宿、别墅、度假酒店等来自本地的预订量有明显增长,永泰、连江,还有省内的武夷山、鼓浪屿、东山岛等地的民宿价格在国庆假期的价格涨幅达到三至四成。价格上涨快不说,关键还“一房难求”。记者15日拨打几家热门民宿的预订电话,均被告知“10月1日到5日无房,6日、7日有少量余房”。

出游这样“薅羊毛”

记者从多家在线旅游平台获悉,综合考虑全国多地景区免费、折扣等以及旅行社促销等因素,国庆跟团、自由行等打包产品人均卖价稳中有降。游客可以预订打包组合产品,如机酒套餐,这样比单订更便宜。

市民在旅游平台预订机票、酒店、火车票、自由行时,可以再选择接送机、租车、包车游、当地向导等产品,这样“打包”的价格比单次支付更低。游客还可以注册新用户,获得优惠价格体验。

错开价格高峰,也是不错的选择。数据显示,旅游价格从9月28日左右开始明显上涨,9月30日到10月3日达到高峰,然后明显下降。错开国庆假期头三天出游,可以节省不少费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