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11日上午,记者跟随市领导督导检查地铁安全生产工作时了解到,福州地铁各条线路正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拉练活动。

地铁4号线起点为橘园站,终点为帝封江站,全长约28.4公里,设车站23座,换乘站8座。目前,4号线21个车站已动工,其中6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4个区间双线贯通,10个区间正在盾构掘进施工。地铁5号线起点为荆溪新城站,终点为福州南站站,全长约27.71公里,设车站20座。目前,5号线19个车站已动工,其中16个车站已封顶,8个区间双线贯通,7个区间单线贯通,13个区间正在盾构掘进施工。

记者在地铁4号线远洋路站、城门站、金牛山站,5号线建新南路站等工地现场了解到,4号线和5号线存在不少难啃的“硬骨头”,考验施工方的“真功夫”。比如,4号线城门站为新建三层站,下穿通道距地铁1号线车站底板垫层较近,对施工技术水平要求高;林城站区间岩石强度高等。5号线金环站至浦上大道站右线、浦上大道站至建新南路站右线均处于富水砂层。

另据了解,地铁1号线二期4个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所有区间已贯通,全线轨通、电通,全线车站正抓紧开展风水电、装修施工。滨海快线南公园站等站点先行开工,为给榕城留下更多绿荫,近期对市区段施工围挡等方案开展多轮优化,为后续建设做足前期施工准备工作。地铁6号线已有14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按安全生产拉练要求,地铁集团和各参建单位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就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提出具体整改方案,做到严明纪律、严格标准、严厉管控、严肃处罚,确保高品质推进地铁建设;紧盯时间节点要求,全力攻坚,齐心协力为福州建设平安地铁、品质地铁、幸福地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