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青节没有因疫情而缺席今年夏天,刘韦辰没有因毕业而告别电竞赛事。眼下,已经在台湾创业的刘韦辰,正带着团队参与2020“海青杯”两岸青年电竞赛活动的前期筹备。

3年前,热爱电竞的东吴大学在校生刘韦辰就对海青节产生了兴趣。这一年,日益热络的两岸文化交流向着更多元的领域延伸,第五届海峡青年节首次开展了两岸青年电竞交流活动。

“我因为另一场赛事没能去成。尽管遗憾,但从海峡对岸传来的好消息依然让人高兴。”刘韦辰回忆,当时东吴大学战队在决赛中获得了冠军,还有不少朋友带回来的积极反馈,让他对海青节充满了好奇。

第二年,刘韦辰开启了海青节大陆之行,作为领队参加了两岸电竞交流活动。“这次的交流让我发现,大陆的队伍在战术打法上跟台湾明显不同。” 刘韦辰认真分析,大陆的选手打法比较激进,台湾的则更注重队伍配置,对战时有点措手不及。不尽如人意的战绩,没有浇灭刘韦辰的斗志,而是立下来年再战的约定。

去年夏天,刘韦辰再次带队“出征”海青节,并在战术上进行调整。通过精妙走位、快速推塔,他所在的队伍挺进了第七届海峡青年节·2019两岸青年“第一家园”电竞赛四强。

比赛有胜负,友谊更无价。“借着海青节的机会,我结识了很多两岸同好,在后来一直有交流。”刘韦辰说,通过活动还可以了解大陆电竞行业和电竞文化的发展,受益良多。

两岸战队在切磋技能、战术中成长的同时,刘韦辰个人还有意外收获。他参加了电子竞技裁判员的培训,顺利拿到电子竞技项目国家二级裁判员证书。这是大陆首次向台湾青年颁发该类裁判员证书。“在向别人介绍自己时,多了一个被认证的身份,这对我走上电竞行业是莫大的鼓励。”刘韦辰说。

离开高校后,刘韦辰正式将电竞从兴趣转化为职业,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成立了公司,策划承办各类学生赛事、业余赛事。这也让他与海青节的交流更加深入,目前正在参与细化今年电竞交流活动台湾部分的具体事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第八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2020“海青杯”两岸青年电竞赛活动,将以福州和台北两城为中心,全程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线上直播交流的方式,一定程度上拓宽了台湾青年获取资讯的渠道,可以让更多台湾青年参与其中,进一步扩大‘海青杯’的影响力。”刘韦辰说。

“坚定信心,就能成功。”回望走过的足迹,这是刘韦辰最想传达给两岸电竞青年的话。曾经被人视为“不务正业”的电竞行业如今可谓蒸蒸日上,曾经不被家人支持的自己如今也能独当一面。他希望自己能当一名“领路人”,带着更多充满韧劲的两岸青年搭载电竞发展的风口,通向圆梦电竞的道路。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