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公交专线”开到门口 居民出行不用多走

亚峰中心小学站,市民乘坐地铁接驳18号专线。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见习记者 王月玲 通讯员 林柯衍 文/摄)年初以来,闽运集团福州公交公司开通了多条社区支线和地铁接驳专线。为了方便天御城、阳光凡尔赛宫、融信白宫等多个小区数万名居民出行,该公司相继开通了352路、地铁接驳18号专线。昨日,记者实地走访,了解线路运营效果。

昨日上午,记者乘坐地铁接驳18号专线到达终点站天御城站。此时并非交通高峰期,站台上有4名乘客候车。乘客郑女士住在天御城约两年,她说:“这里的居民大多靠电动车、公交车出行,以前最近的是武夷绿洲公交站,步行需要七八分钟,现在乘公交车很方便,很多人都不骑电动车了。”

公交司机虞师傅说,月初以来,地铁接驳18号专线的客流量逐渐变大,亚峰中心小学站有很多学生候车,鳌港苑站老年乘客居多。从天御城站到亚峰中心小学站共计4个站点,只有地铁接驳18号专线经停,该线路填补了这个片区的公交线网空白,而且高峰期发车间隔只有八九分钟,路程短、运转快、与地铁2号线接驳,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3月28日开始运营的352路,主要涉及福湾新城、融信白宫、华润橡树湾等小区。在最初的规划中,该线路并未经过融信白宫。考虑到花溪南路线网空白,市道运中心和闽运集团福州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多次实地查看,对线路规划进行调整。

“352路在杨周路、东岭路两次掉头,这在市区公交线路中是很少见的。这样做是为了克服道路交通组织问题,填补线网空白。”闽运集团福州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线路运营2个多月,客流量从最初的日均100多人次上升为如今的日均600多人次,证明这条线路的规划是合理有效的。接下来,公司将根据大数据调查、乘客意见反馈,对线路进行更合理的规划,为市民出行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