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8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新闻发布会,通报福州检察机关2019年以来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相关数据、典型案例、经验做法,以及12309全市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据了解,去年1月至今年5月,我市检察机关共接收控告申诉8264件,其中来信(含电话、12309及12345平台)6571件,来访1693件。6571件来信中,除1406件因匿名或者联系方式不详无法回复外,其余5165件均在7日内程序性答复。群众来信程序性及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率均达100%;重复信访2971件次,同比下降34%,占比从57%下降至36%。

此外,针对群众来信反映强烈的食药安全、外卖平台接入商户超范围或违法经营等问题,市检察院部署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深入推进“四个最严”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批捕起诉、立案监督、公益诉讼等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食药犯罪,及时监督纠正有案不立、有罪不究、以罚代刑、降格处理等问题。

据了解,此次“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开展的首个“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宣传周活动,活动时间为8日至12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