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毛小春)降水仍在继续!最近的榕城天空变成“洒水车”,这是有原因的。根据中央气象台介绍,我国南方此次遭遇的是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降水。受其影响,我市普降大雨,气象部门持续发出预警,并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昨日,市气象台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由于连续降雨,土壤含水量较高,中心城区范围内,市民出行经过仓山区仓前街道、晋安区宦溪镇时,应留意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风险。

上周末以来,由于降水势头强劲,全市各地气象部门不停发布预警。前日,全市各地气象部门共发布36条(次)预警。昨日,全市预警数量虽然明显减少,但截至16时,仍发布7条(次)预警,分别是暴雨蓝色预警4条、暴雨黄色预警1条、暴雨橙色预警2条。

前日和昨日,是我市近期降水最为明显的两天。从前日8时到昨日8时,我市有6个县(市)区33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其中以永泰县长庆镇86.8毫米的降水量为最大。昨日截至16时30分,全市有两个县(市)区23个乡镇的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以福清市龙田镇89.6毫米的降水量为最大。

本轮南方强降水的影响还在持续,但降水强度正在逐渐减弱,今起3天,全市部分县(市)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市区则以小雨转阴天气为主。气温方面,过去两天在雨水的打压下,福州天气凉爽,而随着雨水强度的减弱,气温将逐步回升,预计本周五气温又将蹦到35℃,闷热天气或将回归。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