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电动车未挂黄牌明起禁入三环内 新车仍可上牌

昨日傍晚,在二环路则徐大道路口,仍有未换牌的电动车上路。  警方提醒,换牌业务截止至今日,请车主抓紧换牌。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陈暖/摄)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部署,福州电动自行车换发新式号牌业务截止时间为6月9日。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交警支队获悉,6月10日开始,未悬挂新式黄牌的电动车禁入三环路(含)以内区域,违反规定的将被处以50元罚款。新车上牌业务不受影响,6月9日后仍可继续办理。

黄牌可全市通行

蓝牌禁入三环内

根据福州市新版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福州五城区电动车采用的新式号牌,分为黄色和蓝色两种,两款号牌实行分区域通行管理。

根据规定,黄色号牌电动车允许在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通行。黄色号牌实行有效期制度,有效期自号牌领取之日起不超过4年。期限届满后,市人民政府将根据本市公共交通发展、城市道路等情况决定是否延续;不再延续的,号牌予以注销,车辆可以报废或者变更为蓝色号牌。

蓝色号牌电动车禁止在三环路(含)以内道路,马尾区罗星街道、马尾镇,市人民政府划定的其他区域或路段通行。此外,在其他县(市)区登记报牌的电动车不得在五城区内通行。违反区域通行规定的,罚款50元。

“换牌业务截止至6月9日,逾期未办理换牌的电动车,将依法公告原牌证作废。”交警部门有关人士表示,6月10日起,交警部门正式停止办理电动车新式号牌换发业务,下一步,交警将加大对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依法对无牌或蓝牌电动车进三环区域等行为进行查纠处罚。

福州电动车未挂黄牌明起禁入三环内 新车仍可上牌

昨日晚高峰时段,仓山交警在二环路则徐大道路口开展“一盔  一带”宣传活动。图为民警提醒电动车骑行者佩戴安全头盔。

新车上牌

6月9日后仍可办理

当前,有不少市民关注电动车新车上牌业务,对此,警方回应,新车登记上牌是常态化工作,符合条件的车主在6月9日后仍可正常办理新车登记上牌。

交警介绍,新车上牌有网上办理和窗口办理两种途径。网上办理流程为:用户登录“福州交警”或“e福州”APP→上传资料→系统审核→用户缴费→车辆到车管所安装号牌。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办理流程为:查验车辆→窗口受理→用户缴费→安装号牌。

交警部门有关人士建议,车主首选通过“福州交警”或“e福州”APP 在线办理新车注册,按照流程上传清晰准确的照片资料。提醒车主切勿自行改(加)装相关配件(如菜篮、保险杠),以免对车辆识别造成影响,导致无法办理新车上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