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天雨水有所收敛,降雨范围、时长及强度均较昨日有所减缓。明天,雨水将按下暂停键,气温则有明显提升,这周日,市区最高温将突破30℃大关。

昨日是今年“龙舟水”大幕拉启的第一天,雨水表现强劲,市气象台两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我市局部有30毫米~50毫米降水,其中长乐局部降水超过50毫米。

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龙舟水”通常指5月21日至6月20日的降水。常年这个时候,南方暖湿空气活跃,北方还时有冷空气南下,在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冷暖空气交汇,往往会出现大范围的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

今起3天市区的具体天气情况是:今天市区中雨转多云,气温19℃~24℃;明天市区多云,气温20℃~27℃;后天市区多云,气温21℃~31℃。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