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21日至22日,福州市迎来强降水考验。记者21日从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获悉,聚焦城区排水防涝重点,福州市积极应战,通过合理调度城区水系、预先腾空水体、抢险人员和设备提早准备及对易积水点提前布防,发挥排水防涝合力。

“小到中雨,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根据气象信息,21日8时,福州市启动城区排水防涝四级应急响应,应急人员和设备就闻令而动。在五四北泰禾广场、浮村片区等重点区域,雨水篦、检查井被及时打开,以便雨中加快排水。同样的场景,也在温泉路、爱琴海购物公园等区域出现。

“20日下午,我们召开了专题防御部署会,做好与市地铁公司、市水务集团、水系治理各参建方、四城区建设局及各项目业主的沟通会商,24小时值班。”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气象预警信息,中心也发挥排水防涝合力,通过联排联调、预排预泄,预先腾空城区水体,留出足够库容应对强降水。

截至21日21时,该中心继续按排水防涝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做好值守、巡查等工作,城区主要市政道路及下穿通道未出现积水情况。

又讯(通讯员 许泓彬 记者 林瑞琪 实习生 张玲颖)为应对近日强降雨天气,闽清县21日启动防暴雨应急Ⅳ级响应,强化该县防汛办及各乡镇的值守工作。目前,该县各级防汛责任人都已经到位,正抓紧开展对避灾点、在建工程、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必要时将开展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