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台江区领导带数百万网友“云逛”宜居宜业新城区

“台江520 区长云告白”活动昨日举行。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

人气饮品1元秒杀、情侣套装限量5折购、超百万元“台江欢迎你”朴朴通用消费券任性领……昨日,“台江520 区长云告白”网络直播活动带数百万网友“云逛”宜居宜业新台江。台江区代区长陈杰,区委副书记陈诸凯,副区长徐超、郭挺、何宝现身直播间,带网友品特色美食、逛繁华商圈,全方位展示台江区的投资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潜力。一系列接地气又全面的介绍,让网友直言“为台江打call”。

看台江经济新活力

昨日15时,何宝现身苏宁广场二期,当起“苏万宝”商圈代言人,“‘苏万宝’商圈不仅是全省体量最大的商圈,而且商品种类齐全,吸引数十家首店入驻”。

位于苏宁广场二期的苏宁极物是集科技、家居、潮流用品、3C于一体的综合店,何宝和店长在直播间向网友送上多项福利,让大家惊喜连连。首入台江的国际化妆品店兰蔻当天正式开业,何宝听完店员的详细介绍,现场为爱人购买节日礼物——520特定礼盒,同时享受了立减100元的优惠。“当前,我们正以首店经济带动总部经济,推动台江现代商贸服务业加速发展。‘苏万宝’商圈将持续推出各类活动,希望大家都来看一看、逛一逛。”何宝向广大网友倾情“安利”。

炭烤菲力牛排、咖喱黄金蛋炒蟹、星厨避风塘炒波士顿龙虾……在离苏宁广场不远的融侨中心ART MALL,徐超一边为广大网友送上美食盛宴,一边带领网友俯瞰滨江市民广场美景。

“现在我们看到的就是滨江市民广场公园,从建设之初就备受期待,也被赋予‘空中花园’‘城市客厅’等美誉。”徐超介绍,滨江市民广场是集市民休闲中心、地域文化中心、交通枢纽、城市绿谷于一体的滨江生态综合体,占地约87.4亩,设计理念为“水滴融于闽江,而归于大海”,展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福州城市精神。

看台江营商新环境

走进直播第三站——台江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大厅宽敞明亮,办事窗口一字排开。“中心今年1月正式揭牌,共进驻23个部门815个审批服务事项。”郭挺介绍,该中心实现区行政服务中心、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区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三合一”,并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手段,实现申请人“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不用跑”。

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引进3家银行,为申请人提供企业开办无偿代办服务。申请人只需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由专职人员提供专业咨询辅导和全流程免费代办服务,省时省力。正在窗口办理营业执照注册的市民刘小姐说:“非常快捷,不到3个小时就办好了,为台江区的优质服务点赞。”

“目前,我区‘最多跑一趟’事项占比97.5%,‘一趟不用跑’事项占比68.8%。”郭挺说,台江区通过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大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吸引和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涌现了腾讯众创空间、知鱼科技等一大批数字化企业勇立数字经济大潮的潮头。

看台江发展新动能

镜头转向位于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的福州国际金融中心(IFC),大楼入口处一块电子显示屏格外引人注目,上面显示着“企业吹哨、楼长报到、企业派单、楼长销单”的一整套服务企业体系。IFC“楼长”陈诸凯表示,通过台江区的贴心服务,楼宇品质提升、企业发展提速,也让更多好企业看好台江、蜂拥而至。目前,IFC大楼的入驻率已近90%,落地办公企业270多家,包括阳光城集团、三木集团、麦田房产等知名企业,以及盈科、国浩、锦天城等知名律师事务所。

“近年来,台江聚焦高质量发展,把楼宇经济、总部经济作为发展重点,创新服务模式,全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其中,‘楼长制’就是我们首创的做法。”陈杰介绍,所谓“楼长制”,就是结合台江特别是两大商务区(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高端楼宇多、企业集聚度高的特点,创新实施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联系楼宇、服务企业的做法。

IFC大楼内的盈科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全球化法律服务机构,律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大商务区不仅硬件设施完善,而且营商环境优越,通过‘楼长制’等服务真正做到进楼入企、把服务送到家门口。”

“台江历来就是商业旺地,楼宇是我们最优质的资源,企业是我们最大的财富。”陈杰介绍,两大商务区共有51栋楼宇,招商入驻企业2720家,是全省金融业态最集聚、产业链最完整的区域之一和全市高端商务楼宇最密集的区域,福州前十名的高楼有8幢在该片区。

在IFC对面,福州第一高楼ICC升龙环球中心将于7月交付使用,整栋大楼共53层280米高。“今天我们也同步推出特惠活动,月底前租赁32层~36层的,将享受免租4个月另加10个车位一年租金减免的优惠,诚挚欢迎有意向的企业前来商洽,共赢发展。”陈杰向广大企业家发出邀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