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吴其法) 记者昨日获悉,拥有1000多年历史、朱熹讲学地的连江丹阳镇,正在推进古街路面改造工程,有望7月完工。

近日,记者在丹阳镇看到,丹阳古街路面已开挖,一部分工人在铺设路沿石,另一部分工人在安装雨污分离管网。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进行土方填充、三线落地、路面硬化等工作,整个工程预计7月底完工。

据了解,丹阳古街长600多米、宽3米多,从北到南,随形就势,成“九曲十三弯”之貌。古街两旁留下的民房和古井、古石、古院落等,具有明显的明清建筑风格特色。

据介绍,丹阳古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唐朝时,这里是闽浙的交通要道,设有驿站;宋代理学家朱熹曾在这里讲学,留有朱子祠门楼;明清时期,这里商贾云集。

随着时代变迁,古街路面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为此,丹阳街社区利用美丽乡村建设的契机,对路面进行仿古改造。

“完工后的古街,将带给人们一种古朴雅致的视觉享受。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家参与进来,携手盘活这一条古街,让它焕发生机。”丹阳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林恩说。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