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5月6日,“海上福州”项目——宏东海洋生物产业园竣工仪式在连江浦口工业园举行,共有深蓝硫酸软骨素、源丰鲍鱼精深加工两个项目投产,将带动渔业增效、渔民增收。

据悉,宏东海洋生物产业园为宏东远洋渔业产业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40亩,总投资3亿元,主要用于海洋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与检测。宏东远洋渔业产业园将建成集水产品精深加工、海洋生物制药、电子商务、国际标准仓、冷链物流、渔业总部大楼、科研与产业孵化器、供应链金融于一体的水产产业园。

据宏东海洋生物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投产的深蓝硫酸软骨素项目为国家海洋经济示范项目,主要利用鱼骨、鱼鳞、鱼皮、鲍鱼内脏以及藻类等海洋生物,研发生产海洋硫酸软骨素、胶原蛋白、生物钙及其他海洋多肽和多糖类保健食品,实现变废为宝。源丰鲍鱼精深加工项目主要是帮助解决连江鲍鱼产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问题,加工冻鲍、干鲍及休闲食品,全面投产后可以解决连江20%的鲍鱼加工需求,大大提高连江鲍鱼产业的定价权和话语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