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江燕)福州幼儿园、小学还未复课,不少“神兽”趁家长不注意出门“闯世界”,结果走失。近日,连江警方就“捡”到6名小孩,其中最小的才两岁。

“有人说在村口看到两个陌生人离开,小柔该不会被拐走了吧?”4月21日11时许,连江马鼻派出所接到南门村邱某的求助。

当天9点多,邱某的妻子做完家务,发现两岁的小柔不见了,和邱某找了1个多小时仍不见孩子的身影,便赶紧报警。民警游学问马上组织附近村干部、村民帮忙寻找。20分钟后,有村民在南门公园找到了小柔。“我是邱某家的小孩,我找不到家了。”原来,小柔迷路后机智地向村民求助。

同日上午,连江敖江派出所也接到了报警电话:在时代广场后面有一名穿睡衣的小女孩迷路了。民警刘用伟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并给她买了零食。小女孩说:“我是百凤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我不知道妈妈的手机号码。”

最终,刘用伟通过联系幼儿园老师,找到了小女孩的家人。小女孩住在敖江镇白沙村,当天上午趁妈妈出门买菜时溜到广场玩耍,结果迷路了。

当天,城关派出所民警张地伟在连江县医院附近“捡”到一名5岁男童。最终,通过与小孩沟通家庭情况,民警帮他找到了家人。

此外,19日下午,特警李卓等人在连江黄如论中学附近“捡”到一名4岁男童,最后通过沿街搜寻找到了他的家人;19日晚,民警严孙彬在江滨官邸附近发现一名因与母亲争吵离家出走的11岁男孩,经耐心教育,小孩说出了父母信息,最终回了家;20日,江南派出所民警林孔巍在中庚香江世界小区发现一名迷路的5岁男童,他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人信息,民警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联系上了男童的家属。

一位办案民警提醒,为防止孩子走失,家长要做好三件事:带孩子熟悉居住地周边环境;让孩子记住家长的姓名、电话及家庭住址;若孩子走丢,家长要第一时间报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