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这是为你们准备的公筷公勺,请慢用!”近日,在台江区广达路一家餐饮店里,服务人员主动提供公筷公勺,让消费者朱女士倍感温暖。“现在福州大力提倡‘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可以防止‘病从口入’,我是非常支持这一做法的。”朱女士说。

疫情防控以来,在福州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积极倡导下,餐饮店纷纷通过推行公筷公勺、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引导市民践行“文明餐桌”。

记者看到,有的餐饮店在显眼位置张贴“堂食公告”“温馨提示”,有的设置等候安全距离,还有的准备了消毒洗手液供消费者使用。在“苏万宝”商圈一家餐饮店里,店内员工每日体温情况对外公布,服务员给进店用餐的消费者量体温。在做足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餐饮店还通过“文明餐桌”桌贴、服务人员口头提醒等方式,引导市民践行“光盘行动”。

部门、企业积极行动,市民也十分配合。如今,戴口罩进餐饮店成为就餐新标配,大家保持节约用餐的良好习惯,按需点菜,争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