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清县姐妹乡伴微农经济服务站站长王永源作微农经济介绍。(市妇联供图)

闽清县姐妹乡伴微农经济服务站站长王永源作微农经济介绍。(市妇联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全市妇联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近日在闽清县白中镇召开,会议对妇联系统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这是市妇联发挥群团优势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融入全市脱贫攻坚大局的具体表现。

据市妇联领导介绍,为全市贫困妇女筹集资金赠送女性安康险,用公益保险兜住因病致贫返贫底线,防止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妇联组织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为。“这个保险每份保额4.7万元,惠及全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生活困难妇女、计生特殊家庭困难妇女共计2万多人。据初步统计,至今已筹集到包括市扶贫发展基金会、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等各方爱心资金250万元左右。这对妇女姐妹来说是一项实实在在在的福利。”

记者还了解到,落细落实《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条措施的通知》要求,各级妇联正在积极对接“妇”字号巾帼示范基地、扶贫车间、巾帼企业,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推动贫困妇女稳岗就业。“市区两级妇联联动开展了消费扶贫。市妇联已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出多期‘姐妹乡伴·爱心集市’,开展网上助农活动,帮助贫困妇女解决因疫情带来的农产品滞销问题。”市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推进会上,与会人员还观摩了闽清县“姐妹乡伴·微农经济”工作服务站和省级巾帼示范基地——福建源凤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闽清县妇联就“姐妹乡伴·微农经济”如何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作了经验交流。“我们要发挥姐妹乡伴微农经济服务站的作用,深化拓展‘姐妹乡伴’项目,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激发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带动更多妇女姐妹增收。”源凤生态公司负责人、闽清县姐妹乡伴微农经济服务站站长王永源说。

推进会还提出要更多关心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实施“姐妹乡伴·暖心关爱”行动,继续实施“两癌”贫困妇女救助、关爱农村困境家庭儿童、向困境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服务等都是这一行动的内容。

“接下来,我们要更加及时关注了解贫困妇女生活状况,主动靠前服务,发挥好‘娘家人’作用,把好事办好,确保助力全市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市妇联领导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