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已批复原则同意《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福州市马尾区闽安村保护规划(2020—2035年)》。

核心保护范围为桥头街、三叉街、城里街及其周边风貌保存较好的传统街巷区域,东至城里街东端,西至三叉街,南至土地堂北段,北至迥龙桥头北部,面积约10公顷。

建设控制地带范围为核心保护范围外东至闽江,西至邢港西岸及娱乐活动中心东侧道路,南至三八路,北至闽安村北侧道路的区域,面积约30.6公顷。

环境风貌协调区范围为核心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外东至闽江,西至沈海高速,南至高山寨,北至棋盘山的区域,面积约139公顷。

保护规划是指导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发展和管理的法定依据。对保护范围内不符合保护要求的用地和建设项目,要按照规划要求逐步调整。保护范围内的修缮改造、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建设要严格按照保护规划要求进行。除必要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外,核心保护范围内不得进行新建、扩建活动。建设控制地带内的新建建筑物、构筑物,应当符合保护规划确定的建设控制要求,其造型、体量、色彩等要与所处的环境相协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