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今年以来,结合“城市环境大提升、清清爽爽过新年”、世遗大会城市品质提升及老城区“十位一体”综合提升等工作,福州市全面展开户外广告清理攻坚。记者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通过清理、规范等“微改造”,截至目前,城区已有1067面户外广告完成整治。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前期摸排,今年福州市五城区计划整治户外广告1773面,“从制定标准出发,通过样板先行,逐步实现户外广告有序设置”。

拆除整治是攻坚的核心。除对不规范、有碍观瞻的户外广告牌匾通过拆除、提升等手段进行整治,市城乡建设局还与市城管执法支队配合,以中心城区“七横五纵一环线”为重点,拆除老城区主干道的违章商业广告。同时,结合“十位一体”综合提升中的精准化景观改造,让老城街区建筑外立面容貌明显改善。

“今年以来,五城区已完成1067面户外广告清理整治,其中拆除821面、整修提升246面。”该负责人说,这其中,涉及“十位一体”综合提升的老城区户外广告牌匾有989面(拆除759面、整修提升230面)。

为持久护好街头风貌,户外广告的长效管理也提上日程。除每月进行各区店牌店招管理精细化考核、加强日常巡查执法外,福州市还建立户外广告违法违规信用记录档案,对“屡拆屡建”的设置人上报列入失信“黑名单”。截至目前,已有6家单位被列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