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受疫情影响,近期国际粮食市场发生波动。记者昨日走访永辉、新华都等商超发现,福州市场粮油库存充足,价格也保持平稳。

商超粮油充足 大家不必囤积

昨日下午,记者在永辉超市黎明店看到,粮油销售区一整排货架陈列着大米、面粉等商品,没有货架空置。

“从现场销售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消费者一次仅买一袋,没有出现大量购买粮油的情况。”该超市粮油产品销售员表示,目前超市粮油库存充足,价格一直稳定,并且超市加快了补货速度,力求满足市民的需要。

在华林路附近一家新华都超市,一名消费者告诉记者,有部分自媒体说国际粮油市场发生波动,但她到超市一看,粮油供应充足,没人抢购,所以很放心。

多家商超粮油产品销售负责人表示,目前福州粮油销售正常,情况与去年同期持平。近期国际粮油市场的确发生波动,但本地粮油产品库存充足,消费者不必大量囤积。至于价格问题,他们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粮油等产品没有出现明显涨价现象,现在更不会涨,消费者不必担心。

积极引粮入榕 保障市场供应

近期,越南、柬埔寨等国宣布粮食出口禁令。对此,省市粮食部门均表示,国家“手中有粮”,百姓“心中不慌”。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士表示,目前,我省粮油企业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同时,我省已经先后4批次组织动员省内123家粮油企业申请列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出贷款需求28亿元,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疫情发生后,全省粮食骨干企业累计从粮食主产省调入应急粮食24万吨。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人士介绍,为确保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粮食不脱销、不断供,该局加大“引粮入榕”力度,鼓励企业多方筹措粮源,同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运输、申请贴息贷款等问题。另外,福州利用拥有国家级粮食批发市场的优势,从东北三省、安徽、江西、江苏等地积极调粮;动员福州市稻花香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福州市油脂公司等5家企业积极调返基地粮食,发挥福州市省外粮食基地企业的粮源稳定优势,提升特殊时期的粮食供应能力。目前,全市大米、面粉、食用油库存充足,价格较平稳,无异常波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