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市场监管局抽查福州单餐产量最大集体用餐配送企业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文/摄)昨日是我省高三学生复课首日,晋安区市场监管局抽查了福州飞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食品安全情况。该公司是全市单餐产量最大的集体用餐配送企业,记者探访了抽查现场,了解了学生午餐的出炉过程。

进入生产车间要过多道关卡

根据市教育局的规定,非寄宿制学校师生中午一律不准出校门就餐,需由配餐企业解决配餐问题。

昨日,福州飞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食品生产车间开始忙碌起来,为城门中学、福州四十中、鼓山中学提供688份餐食。在高峰期,该公司每餐可配送1.7万份。

记者进入厂区需完成测温登记,而进入车间时要严格许多。疫情发生以后,该公司把指纹门禁升级成了刷脸门禁。进门之后先测温,然后套上鞋套,进入晨检室。在这里穿上工作服并戴好帽子,再进入洗手消毒间,消毒之后进入风淋室。

记者走出风淋室,进入车间外围过道,隔着透明玻璃可以看见生产线全貌。车间生产线面积有2500多平方米,里面看起来很整洁,果蔬类、肉类、水产类的清洗和备菜工具都各自设立。

在菜品烹饪环节,工人们全副武装地忙碌着,穿着防滑靴、全包裹工作服。按公司规定,这些工人要做到头发不外露、肩上无落发,也不能佩戴首饰等。

里面所有食物都要留样备查

企业通过“员工天地”等展板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详细记录消毒过程。企业分管质量安全的欧副总经理表示,车间内部有更高的卫生标准,比如全304不锈钢的生产环境、独立供风系统、正压车间、分区分类消毒等。企业配备了快检室和内控检验室,所有食物都要留样备查,而且分装食物的餐具有3套设备进行严格的清洗消毒。

昨日11时许,工人们在分餐间打包餐食。开学首日的午餐有大猪排、荔枝肉、青菜等,相当诱人。餐盒放入保温箱密封之后,装车送往学校。

随机进行抽检保障食品安全

昨日,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随机抽取了该公司当天购买的食材,与食品信息追溯系统数据进行比对,发现公司能够按要求完整录入所买食材的追溯信息,消毒过程也很严谨,记录齐全;餐具、保温箱、烹饪区、分餐间等均有消毒记录。

该局工作人员还利用ATP荧光检测仪,随机对餐盒进行洁净度检测,1分钟即可出结果,检测结果为“合格”。

记者了解到,下一阶段,该局将继续对辖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学校食堂开展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