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近日,因高血压长期服药的福州市民廖女士打开手机后,在网上定点药店(“云药房”)直接下达订单、在线结算医保,仅过了38分钟,就领到了配送员送达的药品,免去了前往医院、药店配药的奔波。记者从福州市医保局获悉,这是“云药房”对接国家医保电子凭证后,实现的全国首单医保在线结算。今后,福州慢病患者在长处方续方配药时,通过“云药房”下单,都可以由医保直接在线结算了。

这项便民政策的实现,得益于国家医保电子凭证的拓展应用,以及福州市医保局近期建成的医保处方流转管理服务平台。据介绍,医保定点实体药店建设的“云药房”,可以与该平台互联互通,将数据纳入医保部门监管范围,为实现医保在线支付打下了安全基础。

按照新政策,经特殊病种备案且近6个月内有医保门诊药品结算记录的高血压、糖尿病参保患者,若有长处方续方需求的,可选择合规接入福州市医保处方流转管理服务平台的“云药房”,直接下达订单、在线医保结算,并享有与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药同等的报销待遇。由于“云药房”依托实体药店,可以为慢病患者续方配药提供“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等个性化服务,像“点外卖”一样方便。

目前,该政策试点已在福州市康佰家、宜又佳、鹭燕3家连锁药店的“云药房”首批上线,下阶段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福州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参保慢性病患者的报销待遇,“云药房”提供长处方续方配药服务时,药品价格不得高于我省药品阳光采购的最高限价,医保信息系统将对此进行智能审核判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