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江村“党员先锋队”队员向村民发放疫情防 控宣传单。 (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闽江村“党员先锋队”队员向村民发放疫情防 控宣传单。 (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袁卫林

“大家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啊!”有42年党龄的退役军人连伙顺,在马尾闽江村路口执勤时,总是这样劝导出入的村民。

连伙顺所在的闽江村,成立了以退役军人为成员的“党员先锋队”。1976年入伍的连伙顺,头部受过伤,至今还有弹片残留在头部无法取出。连伙顺说:“头疼是老毛病,不碍事。”

这几天连伙顺向公司请假,坚守在村里疫情防控一线。他说:“经过战场上的生死,我更加觉得生命的可贵,疫情不结束,我不后退。”

马尾区退役军人、凯隆社区主任陈云,春节以来昼夜坚守在工作岗位,困了就在办公室眯一会。被问到疫情结束后,最想做什么时,他不好意思地说:“想吃顿热乎饭,好好睡个觉。”

军转干部孙亮,到新单位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到仅两天,得知单位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他第一个报名参加。孙亮说,他要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像他们一样,马尾区100多名退役军人奋战在防控疫情的各条战线上,践行着敢打硬仗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