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返岗员工进行咽拭子采样。(省儿童医院项目部供图)

返岗员工进行咽拭子采样。(省儿童医院项目部供图)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16日上午9时许,省重点项目省儿童医院工地门口,从各地返岗的100多名工人携带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有序地等在门口,测温、唱号、登记,依次进行咽拭子标本采集。“14日,我们在复工便民点预约核酸检测服务,今天上午医护人员就上门了,很方便快捷,有了医学检查结果,员工返岗心也不慌了。”项目副经理林善清为复工便民点服务点赞。

林善清口中的复工便民点,位于晋安区鼓山镇原顺大公司职工服务中心,面积约500平方米,为晋安区首个复工复产便民点。2月14日,复工便民点正式启用,配备了20人的服务专班,并开设了工业、楼宇、建筑业和商贸服务业4个窗口,分类接收企业复工申请和审核,为辖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林善清第一时间递交了复工审批,并预约了核酸上门检测。

“原本以为那么多企业排队,肯定没那么快,没想到隔了一天就上门了,很高效!”林善清说,省儿童医院已进入水电设备安装和装修阶段,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用工需求很大,目前返岗的100多名员工,大多数来自外地,仅仅依靠体温检测登记表的筛查结果,有很大不确定性,很多员工也心存顾虑。有了核酸检测结果,确保身体健康后再上岗,加上严密的防控措施,可以让员工没有后顾之忧。

中午11点半,100多人的咽拭子采样全部结束。这些标本将被送到实验室,加班加点进行检测,预计17日上午就能将检测结果通知项目部。项目部将根据结果安排职工上岗。

记者了解到,位于鼓山镇的福兴经济开发区企业众多。在晋安区政府指导下,鼓山镇和福兴经济开发区将一家空置的厂房改造为便民点,提供开通复岗专车、防疫物资保障、核酸检测和临时安置场所等四大“个性化”服务,让企业不用来回跑腿,甚至“一趟不用跑”。这一举措获得很多企业和项目负责人点赞。

鼓山镇及福兴经济开发区共有规上工业、服务业、商贸业、建筑业企业208家。截至16日,累计复工142家,复工率68.2%。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