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张莉)为确保节日期间的消费安全,保障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连日来,晋安区市场监管局以消除隐患、净化市场、保障安全为目标,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期间,晋安区市场监管局紧密关注食品、日化、服务、药械、特种设备五大执法领域,结合各类消费投诉举报信息,全面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不正当竞争、无证经营等十大违法行为。

针对肉类制品索证索票、进口酒类标签标识、春节期间群体聚餐、广告宣传、保健食品等各类问题易发、频发的环节,该局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立案查处,严格规范节日市场秩序。

同时,加强抽检监督。结合食品、特殊药品安全热点问题及节前食品消费特点,充分发挥检测车全程跟检流动监测的功能,快速锁定存疑食品。

目前,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75家次,药品经营企业58家次,药品使用单位239家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0余家次,快速检测食品56批次,整改隐患36户(处),下发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28份,核查脱保电梯103台,责令报废特种设备15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