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翁美容)福州的阿明(化名)肛门像针扎一样疼痛,原本以为是痔疮发作,可刺痛感越来越强烈。日前,他来到福州中医院肛肠科就诊,发现是一根鱼刺卡在那里了。

肛肠科方宗武主任给阿明诊查时,指尖碰到了针样异物,于是怀疑是鱼刺。阿明说此前吃过鱼。“一般人误吞鱼刺后,多数会卡在咽喉或食道,较少卡在肛门。”方主任说。

最终,医生对阿明实施手术,在距离肛缘约5厘米处发现一根长约2厘米的鱼刺。

方主任介绍,被鱼刺卡住喉咙后,很多人选择吞米饭、馒头或者喝醋,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鱼刺、肉骨头等异物进入食道后,要经历很多“危险地带”,处处都有危险。比如,异物卡在咽喉,若未及时取出,会引起感染,形成局部脓肿;异物卡在食道,极有可能穿破主动脉,若发生大出血,会危及生命。

幸运的是,阿明吞下的这根鱼刺“顺利”落在肛门附近,及早做手术被取出。

方主任提醒,马上就过年了,大家聚餐时一定要注意鱼刺,万一被鱼刺卡住,一定要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