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一只口罩、一支笔,一叠表格、一辆车。随着返岗潮的即将到来,这些“装备”几乎成了福州高新区包村党员干部林志的“标配”。为了抓紧时间对企业进行摸排,他开上自家汽车,穿梭于全村100多家企业。

“抢到时间,就能跑赢疫情!”身为一名党员,林志和全区许许多多党员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疫情赛跑,为群众筑起一道保卫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福州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林志(右二)到村民家中宣传指导防疫事项。福州高新区供图

林志(右二)到村民家中宣传指导防疫事项。福州高新区供图

第一时间隔离:隔离不隔心 泪满异乡人

铛铛铛!“各家各户请注意!不要出门,不要走亲访友,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昨日上午10时,高新区南屿镇高岐村再次响起这个熟悉的声音,包村干部林志一边敲着铜锣,一边放声叮嘱。

高岐村企业众多,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流入,租户多达260户。疫情发生后,村里对492户居民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发现湖北籍人员共168人。为增强村民防控疫情的意识,林志和其他党员干部每天走村入户宣传防控。

农历正月初五,湖北籍人员方世友一家从湖北返回高岐村。得知情况后,林志和同事第一时间赶到,劝其居家隔离,并组织村医对其全家5口进行体温测量和相关检查。

“不能出门也不用担心,吃的东西我们帮你想办法!”看到方世友家中没有食品储备,林志主动进行安抚,并保证为其配备大米、蔬菜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时值过年期间,又恰逢疫情,所有集市都关闭,周围超市也一时缺货,怎么办?林志和其他党员干部赶紧将自家的大米和青菜拿来救急。“我们给大家添麻烦了,大家却把我们当亲人。”方世友的妻子感动地双眼噙满泪水。

春节期间,高岐村共有7名人员从湖北返回。林志和同事总是第一时间前往人员家中进行宣传劝导,并督促房东落实租户居家隔离事宜。为让隔离人员“隔离不隔心”,他们不仅向隔离人员输送生活必需品,还进行精神上的安慰和鼓励。

第一时间排查:抢在开工前确保防患未然

高岐村共有企业100多家,眼看着返岗潮即将到来,做好企业疫情防控成了全村的头等大事。

做好防控,首先要精确摸排。林志和其他党员干部一同深入企业,一边发放告知书通知延期开工事宜,一边摸排湖北籍务工人员情况,对于返榕的,必须进行居家隔离,对于未返榕的,叮嘱其务必在家观望。农历正月初二,得知一名工人从武汉悄悄返村,林志第一时间赶到工厂宿舍,要求其进行隔离观察。

对于辖区内正在营业的13家超市场所,高岐村党员干部带头每日不定时抽查,要求商家务必做好消费者和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

“是党员,就要为群众撑起一片天!这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在林志看来,他只不过是和高新区无数党员干部一样,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全力以赴。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不倒的旗帜。福州高新区共产党人坚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