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高新区拆除新洲村江心岛18座违建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文/摄 通讯员 鲍晓明)17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联合村镇办、区经济发展局等部门,对高新区新洲村江心岛18座违章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

据介绍,新洲村江心岛位于橘园洲大桥与浦上大桥之间,四面临水,风景优美。“我们发现有人在岛上违章搭建了简易铁皮房子,用于养鸡、养羊等,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且严重影响了乌龙江水面环境。”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长期以来,高新区保持对违章建筑“零容忍、严执法”的高压态势。昨日上午,针对此处违建,各部门联合调集冲锋舟、氧割等设备,组织60名工作人员,对岛上的违章建筑依法拆除。“岛上违建拆除面积大,拆违机械无法到达,只能靠人工进行拆除,这给拆违工作带来难度。”工作人员介绍,大家按照部署分工,密切配合,用时6小时将18座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其中,两层板房1座,一层钢架铁皮4座,一层木构13座,共拆除违建面积达850平方米。

据介绍,为践行新时代国家生态发展理念,让闽江两岸的绿水青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高新区参照《福州市闽江沿线规划管控和整治提升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开展乌龙江、大樟溪沿岸景观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4月21日试鸣防空警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